2016/05/30

出乎意料的德國旅程--德東小瑞士Bastei


去之前只知到地名和小名的Bastei,地處德國和捷克的邊境,以奇岩怪石和樹木聞名
原來他是一個國家公園,稱為薩克斯 史維茲國家公園...位於易北河畔的Elbsandstein Mountains山脈,被列為世界遺產...原來他是歐洲景觀最優美範圍最大的石林...也難怪以奇岩怪石著稱
為百萬年來火山活動、地質川河滲透侵蝕等作用所造就的自然產物
後來才知道,這裡可是德國人喜愛的攀岩盛地呢!!



我從Dresden搭著火車到達這裡的車站(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吧),
出了車站,然後換上過河只要一分鐘的渡輪~就到達傳說中聞名的小瑞士了...
因為河面不寬的緣故,所以這裡的渡輪不使用引擎,
他們在河面上空架一條纜線,船上則有另一條和這條纜線相連接的繩索
搭載了遊客、居民甚至是車輛時,船長會利用拉力把船往河的對岸拉,
這樣一來節省了使用燃料的能源問題,超環保的^^
這個季節剛好是冬天,濕冷的天氣注定了不會有太多人來健行...
偌大的渡輪上也只有我和另一個看起來像遊客的人,其他小貓兩三隻就都是居民了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渡輪上一定是滿滿都是人...


我發誓去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是要登山健行的...只知道這裡石頭很漂亮 orz...果然從我上山到下山只遇到一家人,和山頂上旅館的一個工作人員~在渡輪上就可以看到對岸很漂亮的房子...看起來像是一棟一棟的童話中會出現的屋子~就在我眼前~~我很興奮的對著這美麗的河景和可愛的房子拍呀拍的...想著依山傍水的房子大概就跟眼前一樣吧!!下了船往漂亮房子走去,這裡像是一個小小的社區~感覺住戶人數不多,但每個房子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路上的小小噴水池剛好沒有水了,


在德國旅行,總能隨處見到這樣裝飾得很漂亮的作品..或許算是公共藝術的一環
我愈往內走就發現很多可愛的東西
我更能看清楚在水池裡的每個精巧可愛雕像



想像這裡若是在春暖花開時一定吸引很多人扶老攜幼來這邊玩~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道路可以往山上走,其實這邊有兩三條路線可以走,
就像我們去爬山會有大還跟小環一樣...只是時間長短不一樣
沒有概念的我就胡亂選了一條路就開始走,愈接近冬天樹上的葉子就愈少
這裡的樹,葉子大都已經掉光了 地面上一片楓紅其實是很舒服的
偶爾遇到一棵樹上還一就點綴著黃黃綠綠樹葉的樹,都會讓人心情一快
地上大多鋪著步道,便利遊客能更輕鬆的健行~~



走著走著,開始飄起濛濛細雨~開始有點天雨路滑的情況出現了
原本該是很舒服的地上楓紅卻開始變得濕黏以致於有些許的窒礙能行
一路向上步行,無論前後都不見人的蹤跡~~



我開始明白~~在寒冷的天氣裡...大家或許是不在冬天到這裡來的...
說也奇怪...一向怕鬼的我獨自走在這裡的山上我甚至不覺害怕
反而覺得很愉悅...我想旅行時身體內會自動分泌令人愉快的荷爾蒙吧~~
一路上,見到的樹林都沒有蕭瑟的感覺,我還看到一棵很像人的樹木喔...
從半山腰的岩石大縫往山底下看,開始紛紛下起雪...
一片片雪花往河上飄下去,更創造了夢境的感覺~~
到了山頂上,發現整座山上只有我一個人...想找人幫忙拍個照都沒輒~
從頂上往山下往去~~整座山呈現的壯麗近收眼底~~
1851年所建、跨越雙峰的長石橋,更能讓人感受到深淵、峭壁與谷地的壯闊...
透過圓型觀景台的景觀瞭望,會發現身處於奇岩峭壁中才驚嘆造物主之巧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