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熱情陽光西班牙--格拉那達

從Granada準備搭夜車直接前往(Valencia)瓦倫西亞之前,
和在旅館認識的人一起在市區閒晃、
當有人陪時我就敢大膽深入阿爾拜辛區~
居然看到了有人住的洞穴和半洞穴屋、
最令我吃驚的是竟然有外國的旅行者住在裡頭...



我很好奇他們是怎麼找到這樣的地方住~
也從不同人的角度認識了西班牙~~
和我一起閒逛的是移民倫敦的馬來西亞人~
他說他無法想像西班牙人原來也沒水準,
亂丟瓜子殼啦、路上隨處可見可怕的房子啦
(我想他是說阿爾拜辛區比較貧窮地區的房子吧~
不過這是格拉那達比較窮的區域.他這麼說我是不太認同啦)
我反而覺得嬉皮文化很特別、即使是在路上看到穿得髒髒的嬉皮,
還是有外國女遊客很愛啊!!我還看過好手好腳的年輕人,
就在路邊用紙板寫了給我錢吃飯~
然後就會有好心的老太太從超市出來就給他一點錢...
我雖然有點震驚、但卻可以體會為什麼他們會存在...
社會的多元化包容了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
也因為是多文化交會、融合的地方,
所以更可見很多不同的人種...視野也擴大了很多~~
去過很多國家的他~覺得最可怕的國家是南非,
他說去過南非的他竟然連約翰尼斯堡都沒去過...原因是那裏太危險了~
他的白人朋友說少去為妙、大多數南非的白人都住在郊區,很像是受保護的樣子
因為白人即使是開著車子要回家都要很小心注意有沒有人跟蹤、
回家都要先在附近多繞幾圈確定沒黑人要搶你才敢開回去...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

從Granada搭巴士到Valencia,半夜三點巴士停在一個叫Murcia的地方~
而我搭的Alsa巴士的司機還在這裡換人耶.
哈~真不曉得是西班牙人太不耐操還是東方人太衝了~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怕開太久太長程會危險啦...

靠海的瓦倫西亞是有名海鮮飯的產地...
稱做paella的西班牙海鮮飯
其實~~paella是煮海鮮飯特殊鍋子的名字...
但後來通稱paella大家都知道說的就是海鮮飯..
在市場裡看到很多新鮮的玩意兒、
扒了皮而且眼睛都還在的整隻小乳豬在肉攤賣,
超級無敵大的鮪魚罐頭讓你挖了秤斤賣,
用紅色液體醃製的小洋蔥和很多長相奇特的魚~~
瓦倫西亞應該算是東南沿海的大城市,有著極富盛名的足球隊...
這裡就是算是比較現代化的大城市,
當然大城市一定也少不了鬥牛場
這裡的建築在外觀上比較講究一點,
鬥牛場的外觀也比Ronda和Sevilla更華麗一些...
在城裡閒晃時,我在某間餐廳遇到瓦倫西亞的日本女球迷~
他告訴我她專程買機票跟著瓦倫西亞隊到處飛去看他們比賽...
為了看球賽而專程來西班牙的她住的是四星級旅館,
也沒去參觀其他的地方~~就只是跟著球隊
又飛巴塞隆納、又飛瓦倫西亞的~~我真是很佩服她^^

瓦倫西亞是個很具現代感的城市,
光是他的一個現代美術館我就超佩服的~
IVMA(the Valencian Institute of Modern Art)正在做一個展覽、
裡面很多互動式的現代藝術,
印象很深刻是有一個作品,在氣球裡裝很多不同顏色的顏料,
參觀的人只要把氣球往牆壁上的畫板砸,就可以一起完成這幅畫...
另一個更屌,一間房間裡放著一台很大的泡沫製造機,就像下雪一樣,
繼續往內參觀,上樓之後發現整個房間充滿像洗衣機裡會有的那種泡沫,
整間房間泡沫大概到腰部的高度,而且~~參觀的人要穿越這個泡沫區才能找到出口...
每個還沒穿越房間的人都大喊"no,我不要"
因為底下還是有幾公分的肥皂水..大家都不想弄濕
但穿越過泡沫的人每個都很開心~~我想這樣身歷其境更有趣!
超級酷的藝術!!我想前衛藝術好像也著重於參觀者的參與...
但這個就讓我印象十分鮮明,透過實際參與更能記得這樣的藝術展覽!!
欲知更多博物館詳情請參見 http://www.ivam.es/
除了現代藝術之外,瓦倫西亞當然也有其他美術館...
只是相較起超好玩的現代藝術~
就沒那麼有趣~~所以我也沒特別記起來了!!

ps.在這裡誤闖一個教堂婚禮,新郎牽著他的媽媽進場
而新娘就挽著爸爸的手緩緩走進禮堂...超溫馨的一刻啦
歐洲人在參加婚禮時都穿得很隆重、女生一定至少穿小禮服、
男生不用說就是西裝筆挺,這一點好像各地都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