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威尼斯的美麗與哀愁-原來船也會沉的!

永遠代表著浪漫代名詞的水都威尼斯!
一直享譽盛名~不但有運河穿越大街小巷...
連貢多拉也為他增添了些許韻味~
但在水都的美麗風光背後
卻有著我們都忽略了他哀愁的一面


在陸地不斷下沉的狀況下,威尼斯也漸漸面臨到遇到下雨就會淹水的窘境,
尤其是漲潮的冬季!!

而威尼斯本地的居民也已經從12萬下降為6萬人了,
大部分在威尼斯工作的人都不一定住在威尼斯本島!!
我在威尼斯遇到一群在酒館喝酒的本地人Giovanni和他一群朋友
這群人有男有女,大部分都是在做藝術工作的,
有人的工作是整整修古蹟、老舊建築物的、有人則是畫家~
而Giovanni的兒子則在一家藝品店上班 
他們看我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便說要請我喝酒,
並且邀我跟他們一起聊天!!
他們每天下班後
都會來這個小酒館聚會、
喝完酒之後就會各自回家。
或許是南歐民族天真爛漫的天性,
義大利人之愛聊天的,就是無時無刻...
而今天他們在喝完了酒之後卻還有另外一項任務要做,
喝完酒一群人要準備去救船!!!


他們告訴我其它人擁有的交通工具可能是汽車,
而在威尼斯家家戶戶的交通工具卻是船
其中有一個人他們家的船因為前幾天下大雨被淹到了河底下,
他們必須跟一群朋友在晚上去把船撈起來><進行拯救船的工作大概需要五到六個壯漢才有辦法進行,
他們還邀請我一起去看他們救船的經過><

很多地方的牆壁上都還留著有淹水過後的痕跡,
他們會在牆壁上畫線...
有時候他們下了班照例來到小酒館喝酒、卻必須得穿著雨鞋或是雨靴,
因為水輕則淹到腳踝~重則淹到小腿肚甚至膝蓋>< 
我去彩色島Burano的前一天也因為下雨~彩色島淹水淹到了腳踝!
幸運的我在豔陽高照的時候來到了彩色島~免去了被水淹的窘境!


但居民們可不像我一樣可以有選擇性了!
在路上偶遇在威尼斯學版畫的女生告訴我,
因為聖嬰現象夏季的威尼斯才是水都最恐怖的淹水季節。你如果生活在這,就一點都不覺得他浪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