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價格從來都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有時候我們羨慕的不一定是別人的人生!

只是我們不喜歡現在過著的人生...

或是說我們還沒找到自己所想要的人生!



今天中午到高級日本水產餐廳幫老闆買午餐,

平日中午買便當的人潮擠滿了整間水產餐廳,一進到裡頭其實我有嚇一跳!

!因為這樣的餐廳若非特殊日子,我是不會進來的。

平均一個生魚片便當,大約300元台幣起跳,

丼飯什麼的我沒多看但想必也不便宜!看著排隊結帳的人潮,

有看起來就是拿著LV手帶鑽戒的那種貴婦、

也有結帳要打統編、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結帳盤子裡放著三四個看起來是要跟老闆開會用的便當!

我在想~~大家應該對這些人感到羨慕吧?!但仔細想想,

如果讓我每天坐在辦公室開會,呼風喚雨、

沒事請同仁幫我去買個高級餐廳的便當當午餐!!

這樣的生活我會喜歡嗎?!偶一為之可能還感覺不錯...

但是天天這樣我可能會瘋掉><

我朋友說他朋友訂了一晚清境的民宿要價37620...

我只能說~~我可能價值觀跟他不一樣吧?!


我回想起過往旅行中的那些回憶!!

不管是帶著超市買的三明治、沙拉坐在土耳其的烏法聖魚池邊野餐看路人!

還是為了省錢省時間買了tapas就趕快衝上往費格拉斯的火車~

只為了去向達利這位天才藝術家致敬,去達利美術館朝聖...

甚至只是坐在緬甸娘水市集外的麵攤吃的一碗撣邦麵條吃這些都更讓我覺得心滿意足。



價格從來都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不管背的是再貴的包、戴的是再貴的手表、開的是再貴的車~
從中獲得的價值遠比價格重要的多了!!
若不懂其中的價值...再貴都沒有意義了!!
我看著手中提著的生魚片便當~
感激還好我懂得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