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越南越好玩--王城順化 火車過夜奇遇記

順化已經稱得上是越南中部的比較進步的大城市了
從河內出發搭火車需要12個小時、
選擇搭臥舖夜車順便嘗試看看沒坐過的越南火車...
沒想到~~容易犯蠢的喬安娜竟然不小心買到座舖的位子...
導致我最後是在員工艙度過這個難忘的夜晚的!



基本上越南人愛騙人已經是世界聞名的事了,
和印度 、埃及一起榮登為世界最愛騙人國家排行榜前三名!
話說當我坐上火車發現是座位後、
想說好吧~既來之則安之打算12小時撐到順化,
殊不知就有一個越南男生觀望了一下車廂就跑來坐我旁邊、
然後身體開始往我的方向靠,愈靠愈近。
於是我決定要加錢換成臥鋪...
我跟乘務員說我要換臥舖,他說不行換、
我說我可以加錢><他便帶我去員工休息艙!
他們的思考邏輯實在是令人傻眼,
我說我有付錢~我要換的是臥舖,他說這裡就可以睡啊><
是sleeping car無誤!!哈哈哈~越南人想坑錢不怕沒招使!
我請他給我收據、
他竟然給我一張白紙上面用原子筆寫上他跟我收的錢的金額!


我知道已經沒有退路了,就想說好吧!我在這裡過一夜也就算了。
結果這裡是他們放客艙毯子、播DVD的機器置放處><
他們就整個晚上在這裡進進出出、我都大開眼界了。
重點是,我要睡覺時、還有好幾個乘務員要來跟我聊天,
我敷衍幾個之後太累了、就說我要睡覺囉。
正在跟我講話那位乘務員竟然說,
好啊、那我幫你蓋被子,你睡覺不要生氣XD
這一晚讓我對越南人的行為覺得好氣又好笑!!


                                                                                
抵達了順化、和國小老師花兒跟他朋友一起上了計程車
他們讓我搭他們的順風車到旅館附近、
有部分的越南
人其實也很友善人超好的啦
雖然和他們約了要一起吃午餐~~
但因為一直錯過彼此的電話而無緣在順化一起再見上一面。
馬路上滿是綠意的順化是古代的舊王城所在地點~
聽我的motorbike driver
順化和墨西哥市還有另一個城市(他忘了名字)
被合稱為世界上最有綠意的三個姊妹城市!
這倒是挺新鮮的旅行資訊~~
我沒有在其他的旅遊指南讀過這樣的報導...
到了越南中部之後我的旅行時間所剩無幾、
只好選定幾個重點城市~~順化其實是在我預期外的城市
單純只是因為沒衣服可以穿而停留下來do laundry的地方...
整理完行李和要送洗的衣物之後、
我坐上民宿老闆介紹的motorbike開始了我一天的忙碌行程
來到順化似乎大家都會去參觀王城和王陵...
因為在意料之外、所以我也沒甚麼概念想參觀哪裡!
     
                                                                          
司機載著我先去一個寺廟看和尚早上的念經儀式、
腹地不大的廟宇裡竟然還有歷來住持的墳墓~~
司機告訴我這個廟宇出了一個全越南都很崇拜的和尚
默默看著和尚們一邊念經一邊敲木魚打鼓敲鑼的...
我想宗教不論在哪個地方對人民的日常生活都十分的重要
廟裡有一個供和尚休息、打坐的地方~~很有禪味


前方還有一個蓮花池!!如果開滿蓮花一定很迷人~
原來這裡的和尚流行踢足球當運動、寺廟的一隅還設了一個足球場...



順化有很多個王陵、我決定只去參觀其中一個王陵和王城
王陵就像是中國舊式建築的形式...我倒是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不過王城就比較多東西可看~~越南古代受到中國的影響一定蠻深的
因為王城的形式就跟中國王宮有異曲同工之妙
跟中國皇宮比是小了點,不過光是用徒步參觀也得花上大半天...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專門用來當表演廳的地方...
裝飾果然是十分華麗吶...觀眾席還有分一樓跟二樓包廂~
皇后住的行宮因為某一年的颱風被破壞了,
現在只留下斷垣殘壁的景象...
王城裡面展示著某一位皇帝的墨寶真跡~~
懂得詩文的皇帝寫得一手好詩跟好字...超有才華的啦
此外、順化的大學城可是以前胡志明曾經念書的地方~~



現在依舊是大學、我去參觀的時候正值聯考放榜之際、
成群的人擠在校門口看榜單...這樣的景象我好像沒看過~


大學校園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充滿綠意~~和紫牆紅頂的建築輝映著
在這裡念書的學生的確是很幸福的^^



這個城市郊區也有230年前台灣的影子~~
田野風光就是會讓人想起很小得時候鄉下的稻田


                                                                               
果然不管去哪都要亂入別人家的喬安娜,
在這裡也受邀到越南人家裡去做客、

買了我一直很想吃的越南傳統食物去當伴手禮、
第一次在local人家做客感覺很興奮吶!
越南人很妙的都習慣在地上做任何事...
就連吃飯也會把菜、飯、湯都放在磁磚地上,

大家就席地而坐,一面吃飯一面聊天。
這家人很熱情的款待我,吃的飯菜就是一般五菜一湯的越南家常菜。
我常在想,在台灣都外食的我,
竟是常常到了國外才能吃到這種家裡飯菜
味道。
人生真是件有趣的事!


相關文章

我的越南"失去"之旅!!!

實用連結
FB粉絲團  喬安娜的亂入旅行地圖
省錢祕技部落格  http://joannasmap.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