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輝煌燦爛的佛之國度--緬甸蒲甘私房佛塔景點路線圖!

8398.jpg
在我準備前往迎接第一個蒲甘的佛塔日出的那天...
用十分興奮的心情克服寒冷和黑暗的恐懼
騎上五點半電動車商店老闆為我而開門所租來的電動車出發...
但向來即使有導航還是容易迷路的我....登登>< 又迷路了!!


就在我在寒風中在無人的十字路口掏出手機想看一下地圖時,
遠方傳來一台摩托車的燈光...然後他就朝我的方向騎過來!!
他問我要去哪!!!就在我說了一個最有名的瑞山都佛塔的名字的時候><
他說...
你騎過頭了... 而且那個佛塔不好人很多,我知道另一個更好的!!
我稍微想了一下,現在是凌晨五點半,你一個陌生人好心來幫我帶路!!!老天爺也對我太好~~
就在這時候~~他說他是個畫家,平常都是去佛塔看日出畫畫><
叫我不用擔心要相信他,他不會騙我!
我心裡想~太好了!!我要去...但因為我第一次騎電動車還不太會操控他...
我的電動車不是一催油門就馬上會動的機器...
所以他看我遲遲不走~以為我在懷疑他不相信他,
殊不知是這台電動車不聽我使喚啊><
他還來跟我解釋他不是騙人的,他真的是畫家還把包包裡的畫具show給我看!!!..
其實我根本沒懷疑過他呀,

只是在考慮哪個佛塔日出可能比較漂亮啊><
當然我最後還是跟他走了!!!但是沙地實在不是電動車可以駕馭的地方呀~
這個小佛塔在十字路口轉彎後的第一條沙路左轉進去就到了!!!
8396.jpg
83921.jpg
裡面有階梯可以往上爬!!我到的時候只有三個白人在佛塔上等日出~
陸續有一些人來...我看都是畫家的朋友帶來的!!
我問三個最早來的老外怎麼知道這地方,他們說前一天有一個當地人帶他們來的!!
所以今天他們三個自己騎腳踏車來看日出!!!
但因為地圖上搜尋不出這佛塔的名字><只好作罷....只能定位自己在哪這樣...
佛塔名字是我自己用拼音照他說的拼出來的...不確定對不對><

83941.jpg
83901.jpg
83931.jpg
最後快到日出時~這整個佛塔其實只有不到10個遊客...
是我看日出日落最靜謐的地方了...太多人聲的地方總是感受不出蒲甘的滄桑感!!!
這佛塔處於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大部份佛塔的遠景!!
景色比較像在Pya Tha Da pagoda看到的樣子!!!是蒲甘佛塔全景的樣子...
清晨的蒲甘還是很冷的,大約也15度...
這天的雲很厚~~所以我沒有看到完整整顆上升的太陽有點遺憾!!!
不過在蒲甘能找到安靜的地方看日出日落...是很難得的><



8397.jpg
另一個大推的點就是Buleti Pagoda了!!!
這個塔規模大一點遊客也就稍微多一點~特別韓國人很多><
但塔算高又可以爬上去~不管日出日落都蠻推的!!!
重點是他看得是蒲甘的近景...可以看到很近的佛塔和熱氣球!!!
我還沒到蒲甘就被法國女生大推一定要來~我還錄音記住這佛塔的名字呀!!!
果然我去看了一次日出和日落都很棒!!重點是天氣好看到的太陽是整顆的啊~~
DSC_2343.JPG
最後有一個我連續兩天下午都去都去的佛塔~~
第一天我去的時候只有一個遊客!!
第二天我還帶了別人去那邊睡午覺><
我們睡了一個多小時沒有半個人來....直到我要離開的時候才出現一位遊客!!
這裡view也超好~是個人煙罕至的佛塔呀!!!
Shwe Nan Yin Taw Monastic Complex....超推薦的!!!
不過我沒在這裡看過日出日落!無法確認到底日出日落好不好...但我相信應該不差!!!

894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