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在特拉布宗遇見絕境蘇美拉修道院

自從在番紅花城遇見黑海美女之後
我就一直想著要到黑海一趟!!
知道特拉布宗是世界上伊朗簽證最好辦的城市之後,
更下決心讓他成為我第一個到的黑海城市~


殊不知,出發前一周看都還可以拿伊朗簽的特拉布宗大使館
等我到的前幾天正式宣布要有RN才能辦伊朗簽證!!!
黑海海濱
但沒關係這國際內陸線機票怎麼樣都不貴~~馬上買就好了...
我還是很期待這裡遺世孤立的絕世景點--蘇美拉修道院
網路上看大家都推這個景點~~我也決定要來看看!!!
前方就是伊朗領事館
 

因為土耳其
我重新體會到了回歸自然的人性,
原來,生活是很簡單的。。。
只要一杯茶,幾句話,就能溫暖人心!

在土耳其的日子~~每天總有喝不完的土耳其紅茶...
都有拍不完的合照...
因為一張蘇美拉修道院的空靈照...


我決定要來一下這裡!!!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在我去的前一周開始
trabzon的伊朗領事館已經不再即到即發簽證了!!
但我還是幸運的遇見剛下完雪蘇美拉~~
連從景色如詩的地方來的瑞士人都讚嘆他的美~
直說明年要再來一次!!!
從Trabzon市區前往sumela修道院
只有跟團,包車和買巴士賣的來回票券三種方式...窮遊習慣的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第三種~~
從trabzon到喬治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的背包客也都大有人在~~
trabzon並不是一個頂大的城市,但是小巧可愛~~
連電影院都在遠方才有>< 
要到蘇美拉基本上就是從Trabzon出發約開車1小時多
巴士公司的tour就是包來回的車從市區出發
到蘇美拉修道院(不含門票20TL)~
最後一段到蘇美拉門口的路需要步行才能到達!!
冬天因為最後一段上山車子要上雪鏈~還會換小車!!

有雪鏈

早上10點出發,
下午兩點回來!
到了蘇美拉修道院要自己買門票(15TL)!


蘇美拉是希臘語,指的就是修道院位在美拉山上~
有人說~是4世紀時兩位僧侶被聖母瑪利亞指引到此地,
發現了聖母像於是興建了修道院
是羅馬皇帝迪奧多西一世下令所建,
因為據說曾經供奉路加使徒(路加福音那位)
所畫的聖母瑪利亞像所以在教會地位很高!

修道院裡面的壁畫是一絕~而上山的路更是美!

我在剛下初雪的季節來到蘇美拉,
也因為下雪更顯得他遺世孤立~
 

絕境~~是我用來形容這個地方的詞...
在蘇美拉遇到一個瑞士退休的大學教授,
他說這裡真的好美~他一定要在樹木蓊鬱的夏天再造訪一次!!



連生長在美景國家的瑞士人都說這裡美了~那便無庸置疑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